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沖繩泥巴人大膽公然襲警! 他們究竟為何方神聖?

沖繩泥巴人大膽公然襲警! 他們究竟為何方神聖?


沖繩「泥巴人」到處襲擊民眾? 連警察都不放過



沖繩宮古島市的泥巴人祭典,泥巴人沿路亂塗路人泥巴去除厄運,連警察也不放過!(圖/翻攝至網路)

是什麼妖魔鬼怪這麼大膽?敢公然在大街上塗泥巴襲警!原來這是沖繩宮古島市平良島當地的傳統祭典,每年會舉辦三次,由村民扮成的「パーントゥ」(PANTOO)集團藉由在居民身上抹泥巴來去除厄運!


圖:神秘的沖繩泥巴人「パーントゥ」大膽公然襲警。(圖/翻攝至網路)

「パーントゥ」在沖繩方言中是鬼怪的意思,但後來演變成可以為村人除靈、帶來豐收的神明,沖繩居民在當天節日中即使被塗一身泥,仍然很開心的樣子。




圖:泥巴人是沖繩宮古島每年三次的祭典。(圖/翻攝至網路)

而每年祭典的時間分別是在農曆4月初、6月初和9月初,但實際的日子還是會以當地自治會決定,最近的一次就是在10月2、3日這兩天喔!每次祭典都會有3隻「パーントゥ」,只要看到路上的人就會衝去塗抹泥巴!



只是「パーントゥ」外型黑黑的讓人實在有點害怕,如果是晚上看到帶著詭異面具又全身塗滿泥巴的パーントゥ(PANTOO),不只小孩會被嚇到,連大人也有可能被嚇哭,不過這特殊的祭典已經被日本認定為珍貴文化財產。

沖繩泥巴人沿路塗泥巴去除厄運情形!(影/取自youti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