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狗明星大介 相親

狗明星大介 相親


狗明星大介 相親 日本「寵物當家」二度來台出外景,松本要為大介找台灣媳婦。

暌違4年,日本節目「寵物當家」昨天二度訪台,屆齡5歲的寵物明星狗大介顯得更沉穩,主持人松本笑說:「大介還單身,這次來台順便幫他找女友。」要幫大介找個台灣媳婦。

松本很有自信地展現大介的新才藝,美女若是用日文說「我喜歡你」,大介就會飛撲示愛;有位台灣女孩自告奮勇,講了好幾句,大介居然轉頭不理,讓主持人松本也道歉笑說:「可能妳不是牠的菜。」

大介人氣夯,無需擔憂被取代,松本笑說:「大介還不想讓賢。」日本觀光客也驚呼:「在日本碰不到大介,沒想到來台灣玩竟然可以見得到牠。」

松本與大介將在台灣展開為期8天的全台走透透,3月5日下午3時於大溪花園、3月6日上午11時於三峽老街、下午1時於林口公園,除了與台灣狗做朋友,也歡迎「女拉拉」(拉不拉多)來相親,松本與大介的台灣行預計暑假在台播出。

引用: 「寵物當家」來台 幫狗明星大介相親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超級月亮 極端天氣

超級月亮 極端天氣


3月19日當天,地球將處於自1992年以來距離月球最近位置,即月球落在近地點(lunar perigee),屆時月亮僅距離地球約35萬6578公里。

據《中央社》報導,一些科學家警告,這種「超級月亮」可能會干擾地球的氣候模式,甚至可能引發地震與火山活動。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絕對是業餘天文學家拍下獨特照片的大好機會。

前幾次超級月亮分別發生於1955、1974、1992與2005年,這幾年全都發生極端天氣事件。

造成印尼數十萬人死亡的大海嘯,發生在2005年1月出現超級月亮前兩週。1974年耶誕節的崔西氣旋(Cyclone Tracy),曾重創澳洲達爾文市(Darwin)。

英國 最博愛狗褓姆救動物

英國 最博愛狗褓姆救動物


英國 最博愛 狗褓姆 救 動物「Dave」,救過無數隻不同的小動物,還會主動照顧牠們。

一般「羅威那犬」給人印象總是防備心重、對侵略地盤的人事物具有攻擊性;但英國這隻名叫「戴夫」的羅威那犬非常不同,曾遭前飼主用菜刀斷尾的牠,不但沒有性情大變,甚至常常拯救受傷小動物回家照顧,目前牠已幫助過3隻鵝、4隻鴨、5隻兔和狗、 13隻小貓,還有無以計數的小麻雀。

今年6歲的羅威那犬「戴夫」(Dave),在英國黑澤市(Blackpool)是遠近馳名的「專業狗褓姆」,第一次發現牠這項特性,是因為女主人阿曼達‧柯琳斯(Amanda Collins)帶了一隻受傷的法國巨兔回去,而「戴夫」主動上前舔牠,幫忙清理毛髮。「現在牠們每天睡一起,偶爾甚至還共享食物!」

經營寵物店也從事動物收容救援工作的阿曼達,很快也發現戴夫對兔子的「褓姆行為」並不是唯一一次案例。第二次她帶受傷小鴨回家時,戴夫也上前舔牠的頭,同樣溫柔地照顧牠。「牠們還會一起在迷你泳池裡游泳,小鴨會往戴夫身上爬,如果遇到麻煩,戴夫也會救牠出來。」

戴夫不只照顧女主人救回來的動物,也經常自己撿回一些受傷的鳥類、遭棄的小貓或小狗等,用心當牠們的褓姆。目前已經幫過無以計數的小麻雀和3隻鵝、4隻鴨、5隻兔和5隻狗、13隻小貓。

如此「博愛」的戴夫,其實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過去。阿曼達透露,牠曾經被第一任主人拿菜刀斷尾,卻沒有因此對周遭不信任,也沒有變得脾氣暴躁;反而非常親和、大愛,一直幫助不同的小動物。戴夫的行為也獲得英國「最鼓舞人心的狗」票選冠軍,從6000多件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主人也禁不住誇讚「牠真是一隻非常難得的狗!」

阿曼達也表示,希望戴夫的案例能扭轉大眾對羅威那犬的印象,「很多羅威那並不是非常兇惡,只要經過正當訓練,牠們也可以溫柔、聽話。Dave 就是最好的例子!」

引用:英國最「博愛」的狗褓姆 專撿受傷小動物回家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