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最爛科幻片

最爛科幻片


最爛科幻片 《2012》,搬出的科學理論卻十分荒謬,被點名是最爛片。

西洋科幻災難電影視覺效果震撼,劇情卻常錯誤百出,美國航太總署(NASA)最近評選出7大唬爛科幻電影,其中把地球毀滅拍得驚心動魄的災難片《2012》,搬出的科學理論卻十分荒謬,被點名是最爛片。NASA也列出7大合理科幻電影,《接觸未來》和《侏羅紀公園》均進榜。

英國《周日泰晤士報》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NASA)專家與「科學娛樂交流協會」(Science & Entertainment Exchange)最近集會,評選科學理論最充斥瑕疵的電影,懇請好萊塢大導拍片要多注意合理情節,不要扭曲科學根據。

破天荒架網解迷思

與會者指出,《2012》是部「異常且離奇」的電影,NASA近地小行星任務主管尤曼(Donald Yeomans)稱此片「利用大眾對古馬雅曆法預言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恐懼」,引起恐慌,害NASA「收到如雪片般飛來的求證要求,因而被迫設立專門網站破解片中迷思。這是NASA破天荒這麼做。」

《2012》描述太陽風暴釋放的微中子粒子,使地球核心加速升溫,引發地震、海嘯以及陸地沉沒等災難。然而NASA稱,就科學而言,微中子不可能有此般影響力,專家指,太陽風暴會擾亂無線電台,但微中子是不帶電粒子,不會與物理實體產生互動。

此外,片中地球核心溫度以怪誕的速度加速升高,被尤曼斥為「荒謬」。儘管情節荒唐絕倫,《2012》卻是2009年最賣座電影之一,票房和DVD銷售額賺進6.4億美元(約186億元台幣)。NASA過去提供不少電影的智囊計,卻只能眼見科學理論被濫用,尤曼曾獲邀擔任《地心毀滅》的顧問,但在看完劇本便走人,這部由希拉蕊史旺主演的電影曾被廣泛視為最可笑的科幻片,直到《2012》一出,才位居第2唬爛。布魯斯威利領銜演出的《世界末日》,一批鑽油工人飛上逼近地球的彗星,鑽深洞扔進核彈救地球,荒謬情節名列第3。《魔鬼複製人》排第6,阿諾史瓦辛格短短數小時之內被複製成功,連口音也完全複製。

擬設標記避損科學

NASA和SEE也褒揚拍得好的科幻電影,《千鈞一髮》被評為是最合理科幻電影,片中伊森霍克飾演有基因缺陷的主人翁,冒用優秀基因追逐太空旅行夢想。另外還有茱蒂佛斯特利用無線電望遠鏡尋找外太空訊號的《接觸未來》,以及簡明解釋神祕DNA的《侏羅紀公園》。SEE成員、艾默理大學物理學教授柏柯威茲特別設計一款標記,希望推動作為將來電影的認證,代表「電影拍製過程中,沒有嚴重損害科學概念。」

NASA最唬爛科幻電影

1《2012》(2012) (2009)
2《地心毀滅》(The Core) (2003)
3《世界末日》(Armageddon)(1998)
4《火山爆發》(Volcano) (1997)
5《連鎖反應》(Chain Reaction) (1996)
6《魔鬼複製人》(The 6th Day) (2000)
7《當心靈遇上科學》(What the #$*! Do We Know!?) (2004)

NASA最合理科幻電影

1《千鈞一髮》(Gattaca) (1997)
2《接觸未來》(Contact) (1997)
3《大都會》(Metropolis) (1927)
4《當地球停止轉動》(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1951)
5《月裡嫦娥》Woman in the Moon(1929)
6《火星怪人》(The Thing From Another World) (1951)
7《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1993)

資料來源:美國航太總署(NASA)、英國《周日泰晤士報》

引用:NASA評《2012》最爛科幻片 地球毀滅理論荒謬《接觸未來》則合理受肯定

古海底巨蠍

古海底巨蠍


古海底巨蠍 據傳為海底霸王的古代海底巨蠍其實為軟腳蝦?

身長可達250公分的古代海底巨蠍,除了看起來具有攻擊力的大鉗子以外,尾巴還呈現長長的尖刺狀,據傳是史上最大且最兇猛的蟲類之一,生活在4億7千萬至3億7千萬年前,為當時的海底霸主。不過近來卻有研究發現,這巨大的蟲子可能只是個「軟腳蝦」,一點殺傷力都沒有。


古海底巨蠍 比恐龍還早出現的海底巨蠍有「海底暴龍」之稱

比恐龍還早出現的海底巨蠍有「海底暴龍」之稱,學名為pterygotid eurypterids,為節肢動物,不算是真正的蠍子,同類的動物為螃蟹,不過因貌似蠍子而有其名。

來自紐約水牛城科學博物館(Buffalo Museum of Science)的古生物學家羅柏(Richard Laub)表示,經過研究,海底巨蠍的鉗子其實蠻「沒力」的,因此大大扭轉巨蠍的暴力形象。

因為鉗子無力,這史上最大的節肢動物無法成為外界想像的兇猛獵食者,很有可能只食腐肉,或甚至吃素。

研究人員針對海蠍中的Acutiramus做研究,牠們大約居住在4.16億至4.19億年前的紐約以及加拿大安大略地區。在不傷害自己的前提之下,牠們的鉗子只能使出5個牛頓力,而若要擊破一個中等大小的馬蹄蟹就需要8到17個牛頓力;而以暴龍來說,牠的下巴就可使出20萬個牛頓力。
因此,海底巨蠍無法以如此無力的爪子攻擊硬殼動物,或是攻擊會使力抵抗的動物;相關研究刊登在12月份的「水牛城自然科學公告」(Bulletin of the Buffalo Society of Natural Sciences)上。

引用:史上最大最兇猛的古海底巨蠍 實為軟腳蝦

波蘭猿人

波蘭猿人


波蘭猿人 和美國的大腳怪很相似

據德國《圖片報》8月31日報道,近日,一名在波蘭度假的游客拍下了一段令世界震驚的視頻。拍攝的地點位於波蘭塔特拉山脈,畫面中一個類似猿人的生物在亂石堆中行走。這真的是猿人存在的証據?還是一段偽造的視頻呢?

據波蘭發行量最大的報紙《每日特快》報道,這名游客叫做考瓦爾斯基,現年27歲,來自華沙。考瓦爾斯基本意是來拍攝山羊的,卻在尋找中意外發現了這種生物。考瓦爾斯基稱,拍到這個怪物時,自己感覺就好像被閃電擊中了。


游客拍到的所謂“波蘭猿人”視頻的截圖

雖然,這段錄像的有些地方很模糊。但我們仍然能很清楚地看到這個身上長著黑色厚厚毛皮的類人生物,這個波蘭猿人和美國的大腳怪很相似。後者是否真的存在,至今仍然是一個謎。

據考瓦爾斯基描述,這個生物一開始藏在岩石的後面,後來才進入他的視線。專家們打算對這段錄像進行研究分析,以確定這是否真的是一種我們尚未發現的生物類型,還是有人穿上道具服假扮的。去年,美國一次所謂的大腳怪目擊事件最後被証實是偽造的。

引用:游客拍到波蘭猿人酷似美國大腳怪(圖)

雲南 災難物種

雲南 災難物種

歷經大滅絕而存活下來的物種被稱為「災難物種」

雲南省羅平縣發現遠古時代的大型生物化石群,包括兩萬多個化石,種類豐富,屬於古海洋生態系統,同時代表2.52億年前(二疊紀末期)發生的生物大滅絕後,首度復甦的生態系統,有助於科學家解析大滅絕事件。


魚龍化石。(圖/擷取自雲南網)雲南 災難物種

 
這批化石群位於羅平縣的山坡上,這些保存完好的化石中包括軟體動物、海膽類、節肢動物,以及位於食物鏈頂層位置的大型食肉動物,如魚龍,以及體型長達4公尺肉食性海洋爬行動物,其中還包括部分陸地生物的化石,如針葉植物的殘枝及陸地動物的牙齒。

絕種指的是單一物種完全消失,不再出現一樣的物種,而若絕大多數的生物都已經絕種,生物多樣性降到非常低,就可以被稱為大滅絕,恐龍就是經歷一場大滅絕才全數消失。這批化石群代表的就是2.52億年前生物大滅絕之後,首度出現的生態系統。

地球已經歷過數次大滅絕事件,但是發生在約2.51億年前的那次被認為是規模最大的一次,有大約96%的海洋生物和70%的陸地脊椎動物滅絕,但科學家仍無法定論大滅絕的成因,不過有科學家指出,這與大規模的火山爆發事件有關,而後導致全球急遽升溫,打亂全球洋流系統,陸地上二氧化碳和酸性氣體的大量排放,使植被化為一片荒蕪,當時所有生命幾乎從地球上消失。

歷經大滅絕而存活下來的物種被稱為「災難物種」,生命力強韌;科學家就這批古化石來研究大滅絕事件以及古生態系統。羅平縣化石群的情況顯示,許多處於食物鏈底部的小型生物在大滅絕後的200~300萬年內就逐漸復甦,一旦底層生物日趨穩定,上層生物也會開始復甦,在這之後,海洋中才再度出現大型的捕食者。

羅平縣所發現的化石群涵蓋了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有處於食物鏈底端的浮游生物,也有位於食物鏈頂端的捕食動物。大滅絕前海洋食物鏈的頂端是原始鯊魚,但大滅絕的生態空白期讓海中出現新霸主:魚龍。

引用:雲南「災難物種」化石出土 大滅絕後的首批生物群

木乃伊樹

木乃伊樹


木乃伊樹 的所在處:埃爾斯米爾島國家公園。(圖/擷取自livescience.com)

研究人員於日前在加拿大北邊發現到珍貴的「木乃伊樹」,樹齡高達百萬年,見證不少歷史,也歷經過北極劇烈的氣候變遷,而這些來自於原古的木材現在還可拿來當作木材來燒,可謂是相當特別的「化石」。

來自俄亥俄州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表示,在加拿大的最北的北極地帶還看的到這些木乃伊樹的化石,地點位於埃爾斯米爾島國家公園(Ellesmere Island)。木乃伊樹從8百萬至2百萬年前開始居住在這塊區域,近日因冰河融化得以重現於世人眼前。

木乃伊樹細窄的年輪以及不合比例的樹葉大小,可看出它們嚴苛的存活環境;木乃伊樹曾經歷過北極的氣候劇變,由溫室(greenhouse)轉至冰室(icehouse),一年當中還有一半的時間都無法接受日照,處在「不見天日」的黑暗中。


木乃伊樹 的葉子相當小片,不符合比例。(圖/擷取自livescience.com)

而木乃伊樹顧名思義,遺跡能夠保存下來的方式與埃及的木乃伊製造方法雷同,也因此與其它地區的「石化森林」(petrified forests)不同,相當獨樹一格。

通常石化森林中的木材成分,會因水分內的礦物質而轉化成石頭,因為木乃伊樹是「乾死的」,樹內已不存有任何水分,木材不會轉化成石頭,因此木乃伊樹還有燃燒功能,成為歷史最悠久的「遠古材火」。

北極的其它地區也存有木乃伊森林,不過在去年發現的這塊區域最為珍貴,主因是此區森林只存有白樺、雲杉此類的耐寒樹,物種多元性極低,而在別的木乃伊森林區則無此現象,顯示這區的環境惡劣,僅有少數物種得以存活。

這塊地區在200萬年前就因氣候變遷而變成不毛之地,因此科學家推斷這些木乃伊樹至少有200萬年的歷史;近年來氣候暖化所導致永凍層融化、冰河撤退反而幫助這些木乃伊樹「重見天日」。

研究人員已採集木乃伊樹的樹根、樹葉以及樹枝帶回實驗室研究,他們希望能夠以這些化石重建北極地區過去的氣候變遷,探討現今氣候暖化對北極地區的影響。

引用:加拿大「木乃伊樹」至少200萬年 乾死所以能燃燒

台大正妹教授 李明穗

台大正妹教授 李明穗


台大正妹教授 李明穗 女生有種眼角都會笑的fu。」


台大資工系出了一位甜美的正妹教授李明穗,網友把教授甜蜜的結婚影片PO到網路上,讓不少網友驚呼連連。(圖/截自YouTube網站)

台大正妹教授李明穗最近完成婚姻大事,網友robertshih把台大正妹教授李明穗甜蜜的結婚影片PO到網路上,讓不少網友驚呼連連。許多網友不敢相信,台大資工系竟然出了一位如此甜美的正妹教授。網友chris731201說,「男的帥!女的正!好配的一對,女生有種眼角都會笑的fu。」另一位網友b41424344說,「讀離散讀到一半,看到這個影片,就改讀線代了。」
李明穗目前是台大資工系的專任助理教授,拿到南加州大學博士之後回國教書,主要的學術專長為多媒體影像處理、數位影像結合與壓縮、訊號處理。

網友chris731201說,「男的帥!女的正!好配的一對,女生有種眼角都會笑的fu。」

網友Swayz說,正妹教授以前是他政大應數的學姊,沒想到現在跑到台大教書, 人還是跟學生時代一樣很正。網友peter9617則是直呼要被閃到瞎掉,但是他也希望正妹教授能跟另一半一起過著幸福的日子。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澳洲大白鯊撞船

澳洲大白鯊撞船


澳洲大白鯊撞船 漁夫都拍了下來,一起來看看。

澳洲西部三名漁夫昨天出海去,結果遇上一隻大白鯊,這隻大白鯊先繞著船打轉,還用力撞了船幾下,驚險的畫面,漁夫都拍了下來,一起來看看。

船在海中搖晃得厲害,原來是鯊魚搞得鬼,這一下碰撞力道更大,眼看情況不妙,三名漁夫趕緊發動馬達,走為上策,這起意外發生在西澳大利亞省,長五公尺的大白鯊不知怎麼的,好像看這艘船不順眼,一付想撞翻船的模樣。


澳洲大白鯊撞船 也許是因此惹得大白鯊不高興。

還好三名漁夫及時走避,毫髮無傷,通常大白鯊是不會侵犯人類的,不過由於其中兩名漁夫在事發前一小時,曾在海中游泳,也許是因此惹得大白鯊不高興。



引用:澳洲大白鯊撞船 驚險全都錄

人頭章魚 印尼

人頭章魚 印尼


人頭章魚 印尼 章魚的頭與人頭相似。

(印尼‧巴東)蘇西巴東市珀羅克.尼帕村居民妮塔(42歲)週日(1月4日)用鍋子煮章魚時,竟聽到章魚發出類似嬰兒哭聲的怪聲,仔細一看,發現章魚的頭與人頭相似。

妮塔說,她在廚房煮章魚時,突然聽到嬰兒的哭聲。她原先不大留意,但哭聲愈來愈響亮,當她尋找聲音來源時,驚見鍋頭上冒出章魚頭,它一邊掙扎一邊發出類似人類的呼救聲。
我當時嚇了一跳,經過仔細觀察後,發現它的頭竟與人頭相似,隨即打消煮章魚的念頭,並馬上通知丈夫赫爾曼(45歲)。

她說,人頭章魚是他丈夫從門打外西波拉1艘捕魚船購買,它擁有兩個眼睛、耳朵、鼻子和嘴唇,以及突出的胸部。章魚的長度約20公分,可能是雌性。

針對當地民眾發現人頭章魚,巴東翁哈達大學海事與漁業學專家艾妮.卡瑪耳置評時表示,這不過是動植物受到環境影響,遺傳發生變異的現象。但人們經常將此現象與神秘事物相掛鉤,就如二頭蛇一樣。

她說,這隻章魚是因為被煮熟後皮膚脫落,形狀變得怪異。

小S鬼臉照 法令紋

小S鬼臉照 法令紋


小S鬼臉照 法令紋 看來有點嚴肅,不過卻是新梗,ㄍㄧㄥ住雙頰直到臉龐僵到不行。(轉載自微博)

人妻小S婚後,仍不改搞笑作風!3日晚間在微博上,自曝一系列的鬼臉照,有鼻翼運用撐大鼻孔照、眼珠感情好到變成鬥雞眼、臉僵到不行的法令紋,不過最經典的莫過於眼皮的運用,只可意會不可言傳,鬼臉照一PO上網,博友們瘋狂轉載,瞬間引爆話題。


古靈精怪的小S,時常在微博上自曝私生活,一點都不在意形象的她,先前就曾PO過倒立拉筋照,甚至與牛糞合影樣樣來。可能是沉寂太久,又或許是想要「累積能量」,這回她一夕爆發,自曝一系列的鬼臉照。


小S鬼臉照 法令紋 ㄍㄧㄥ住雙頰直到臉龐僵到不行。

鬼臉四連拍,一點都不害臊,什麼叫做「形象」,或許在小S的字典裡頭看不到。鼻翼的運用撐大鼻孔,讓人見識到她的天分,可以媲美澎恰恰的經典朝天鼻。眼珠的運用,兩顆眼珠感情好到黏在一起,不過也有網友說好似「阿呆」。法令紋鬼臉照看來有點嚴肅,不過卻是新梗,ㄍㄧㄥ住雙頰直到臉龐僵到不行。


眼珠的運用,兩顆眼珠感情好到黏在一起,到也有網友說好似阿呆。(轉載自微博)

最經典,也是最高境界的,莫過於最後一張眼皮的運用,不知哪來的「神力」,小S竟然可以讓雙眼皮,產生數道皺褶,半張半開的眼皮,令人瞠目結舌。只能再次證明綜藝天后小S的搞笑功力無人能敵,演藝圈的朋友大概也要甘拜下風了吧!

引用:鬼臉最高境界! 小S不計形象傳授獨門秘技

白目企鵝 海狗

白目企鵝 海狗


白目企鵝 海狗 因為海狗和石頭的顏色太像,直接把牠當石頭踩

之前曾報導過有小企鵝不爽被海豹擋路,當場舉起小手賞了海豹一巴掌;現在又有一隻準備下海游泳的企鵝,因為海狗和石頭的顏色太像,直接把牠當石頭踩,痛得這隻海狗瞬間彈起來哇哇大叫~

網路上最近出現一篇名為《夭壽喔 你還真的踩上去》影片,影片上傳不到兩天就吸引上萬人次點閱;這頭無辜的海狗原本靠在石頭邊享受日光浴,結果突然來了一個不速之客,這隻「白目」企鵝就這樣跳啊跳的,往牠的背上一踩,痛的牠面目猙獰,嘴巴張的超大~

白目企鵝 海狗 ↓來看這隻白目企鵝怎麼踩海狗~



闖禍的企鵝發現瞄頭不對,趕緊轉身落跑,這頭海狗懶得跟牠計較,撇了牠一眼,就翻個身繼續呼呼大睡;但不幸的是,另外一隻企鵝也正悄悄靠近牠...

引用:影/白目企鵝又闖禍! 誤把海狗當石頭踩

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撐竿跳美女

撐竿跳美女


撐竿跳美女 美國加州十八歲的高中生艾莉森.史托珂(Allison Stokke)

美國加州十八歲的高中生艾莉森.史托珂(Allison Stokke)是田徑好手。今年開始就讀UCBerkeley。她曾經贏得二○○四年加州撐竿跳冠軍、打破五項全美紀錄、獲得加州大學獎學金,哈佛、史丹福等一流大學也爭取她前往就讀。


這張照片真的很健美,撐竿跳美女當之無愧。

媒體報導,美國知名運動網站選出2010年15位最性感美麗的女性運動員,撐竿跳選手艾莉森‧史托克(Allison Stokke)以天使臉孔、魔鬼身材拿下后冠。


撐竿跳美女 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比賽照片

今年20歲的史托克,現在是加大柏克萊分校二年級的學生,她在高中時,就因為一張有著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比賽照片,登上了華盛頓郵報的專欄,讓她一度爆紅,現在更被票選為2010年體壇最美的一顆星。

另外,排球選手季欣、滑雪選手馮恩則是名列二、三名。至於高爾夫選手魏聖美則排名第九,網球甜心俄羅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卻意外落榜。

引用:美女運動員 撐竿跳選手史托克封后

摔到馬桶的貓

摔到馬桶的貓



摔到馬桶的貓

這隻貓也真厲害~~居然會在馬桶上大號

哈哈~才剛便便完腳就沒力了^^

噴射版 奔跑 流動廁所

噴射版 奔跑 流動廁所


噴射版 奔跑 流動廁所

噴射版 奔跑 流動廁所 透過波音噴氣式發動機移動,最快可達到每小時70英里。(圖/截取自jalopnik)

你看過會「奔跑」的流動廁所嗎?美國有一名設計師保羅(Paul Stender)發明出一種會跑的廁所,時速最快可以達到70英里(約113公里),他開玩笑地表示,上廁所時最好保證它是在平坦的路上移動,否則後果會有點滑稽!


噴射版 奔跑 流動廁所 像火箭般在草原上奔馳。(圖/截取自jalopnik)

這個流動廁所是43歲的美國設計師保羅所發明,底下裝有一個750磅的波音噴氣式發動機,啟動後最快可以達到每小時70英里(約113公里)的速度,總花費大約1萬美元(約29萬台幣),廁所在奔跑時還會發出熊熊的火燄,就像火箭一樣。

保羅表示,如果要在裡面上廁所的話,可能要小心點,並且確保是在平坦的路上移動,否則後果將會有點滑稽。



引用:影/美「奔跑」流動廁所 最快每小時70英里

廁所之神

廁所之神


廁所之神 日本歌壇新人植村花菜,讓她一唱成名

去年底NHK紅白歌唱大賽中,日本歌壇新人植村花菜,以一首「廁所之神」的歌曲,打動觀眾的心,讓她一唱成名,很多網友說,這首歌「每聽必哭」,不但讓她攻上銷售排行榜第一名,在最新出爐的日本金唱片大獎中,植村花菜還拿下特別獎,此外,韓國團體「少女時代」,則在日本拿下最佳新人獎。


「廁所之神」歌詞:「廁所裡面,可是住著非常漂亮的女神。」

由日本唱片協會所頒發的日本金唱片大賞,5日舉行頒獎,這次獲獎名單中,你不能不認識的就是她,植村花菜。頒獎司儀:「得到特別獎的植村花菜。」

外表少了股明星味,但NHK紅白歌唱大賽上,以一首長達10分鐘的「廁所之神」,一曲爆紅。「廁所之神」歌詞:「就連放假日,我也開始不回家,只和男朋友出去玩。」

親手寫下和奶奶相處的生活點滴,這首歌在紅白歌唱賽亮相後,立刻攻下日本流行音樂排行榜的第一名。「廁所之神」歌詞:「為什麼人們總是互相傷害。」


廁所之神 溫暖的聲音、引人共鳴的歌詞,更被網友譽為每聽必哭的名曲

溫暖的聲音、引人共鳴的歌詞,更被網友譽為每聽必哭的名曲;傑尼斯偶像團體-嵐,連續第二年,奪下金唱片大賞最大獎年度藝人,至於外國年度藝人,則是頒給了橫掃各國唱片排行的女神卡卡。

擁有修長美腿的韓國團體少女時代,還有以扭臀舞一炮而紅的Kara,雙雙拿下最佳新人獎,紅白大賽上,大出鋒頭的AKB48,也登上了金唱片大賞的年度冠軍單曲寶座。



引用:紅白賽捧紅她 「廁所之神」每聽必哭

美女移民官 桂綸鎂

美女移民官 桂綸鎂


美女移民官 桂綸鎂

移民官出現明星臉,包括長得像桂綸鎂的林鈺書(左)及長得像白歆惠的吳宜倫(右)。


迎接「建國百年暨幸福藝百嘉年華」,駐守國內各機場港口的國境查驗移民官將換上嶄新的制服練習走秀,出現許多明星臉,包括長得像陳怡安的李怡萱(左)及長得像桂綸鎂的林鈺書(右)。


移民署成立4周年慶活動中美女移民官將穿著新裝走秀,這批美女移民官出現不少明星臉,有人長得像前跆拳道國手陳怡安(箭頭處)、還有像桂綸鎂翻版的清秀佳人(圖右),引起不少討論。


慶祝建國百年,移民署換新制服,今(28)還精選11位移民官走秀,不僅架式十足,其中還有不少明星臉,像是長的像桂綸鎂的、還是前跆拳道國手陳怡安,都讓人好驚艷,不過其實想成為移民官,有難度,除了得先取得公務員資格以外,因為職缺少,還得伺機等機會。

引用:桂綸鎂明星臉! 正妹移民官走秀驚艷

義大利超級火山

義大利超級火山


義大利超級火山 這座擁有強大殺傷力的超級火山坎皮佛萊格瑞(Campi Flegrei caldera)

2000年前因義大利那不勒斯(Naples)東側的維蘇威火山(Mount Vesuvius)而發生的「龐貝悲劇」,如今可能因一座蠢蠢欲動的超級火山而重演;據了解,這座擁有強大殺傷力的超級火山坎皮佛萊格瑞(Campi Flegrei caldera)正潛伏在那不勒斯西側,若該火山不幸爆發,恐將歐洲大陸吞噬。

根據報導指出,位於那不勒斯行人路周遭在近幾年發生了超過1000次的小規模地震,導致牆面瓦片及民宅冷氣機掉落;對此,義大利國家地球物理與火山學研究控制中心(Inside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Geophysics and Volcanology's control centre)就表示,他們發現這些輕微地震並不是由維蘇威火山所造成,而是源自一座全球最大、最危險但處於沉睡中的超級活火山──坎皮佛萊格瑞火山口。

位於那不勒斯東側的維蘇威火山雖然造成了當時的「龐貝悲劇」,活埋了難以估計數量的居民,但火山專家卻表示,維蘇威火山的規模僅能稱是坎皮佛萊格瑞火山的「一個小疙瘩」而已;其中恐怖的是,專家們最近在那不勒斯附近的古老城鎮波佐利(Pozzuoli)一帶發現,週遭地面開始不斷膨脹,甚至在破碎的柏油路上出現二氧化碳氣柱的火山噴氣孔,使得地下4.5英里(約7.2公里)處開始有岩漿流出並向上冒。

針對岩漿從地底主儲藏所流出的情形,火山專家指出,當岩漿接觸到地下水時會變成像海綿一樣的石頭,而沸騰的水會給這塊「海綿」注入大量氣體,使得海綿內部聚集壓力,當壓力大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像故障的渦爐般產生大爆炸;而當超級火山坎皮佛萊格瑞發生爆發時,會造成火山口的底部崩塌,進而掉進更大的岩漿儲藏所,使更多岩漿推往表面。


義大利超級火山 威力將是去年冰島埃亞菲亞德拉火山(Eyjafjallajokull volcano)的200倍

經科學家預測,超級火山坎皮佛萊格瑞若不幸爆發,威力將是去年冰島埃亞菲亞德拉火山(Eyjafjallajokull volcano)的200倍,同時也會釋放數百億立方呎的火山灰,不出一個星期的時間,歐洲交通、經濟將大亂,而粗估英國經濟損失也將超過30億英磅;對此,科學家提出除了義大利內政部必須及時疏散那不勒斯全市市民外,也要做好全歐洲恐將毀於一旦的最壞打算。

但英國科學家德納塔萊(De Natale)表示,他將借助「國際大陸科學鑽探計劃」的 25 名專家和一種半自動模塊鑽機,鑽一個 2.5 英里(約4公里)深的孔,藉此利用鑽頭讀取溫度及蒐集核心樣本和氣體讀數,以協助估計火山爆發時間;但目前那不勒斯市長為阻止公眾反彈,已決定暫停鑽探計劃,預等候進一步技術報告出爐才作定奪。對此,科學家德納塔萊呼籲當局需盡快復工,才能避免龐貝2萬居民被活埋的悲劇重演。

引用:義大利超級火山蠢蠢欲動 歐洲恐遭吞噬?

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超扯十大知識

超扯十大知識

十大超扯知識 「奮起湖是座湖!」

有網友票選出「十大超扯知識」,像是有人以為「熱狗是狗肉做的」、「小白菜長大變成大白菜」,還有人以為「奮起湖是一座湖?」、「蔣介石和蔣中正是父子」這些說法真的很扯! 有網友表示「小時候看到蟬,以為是大蒼蠅,因為爸爸騙他那是蒼蠅的阿公」。另外,最有名的超扯知識就是「自己是從外面撿回來的」。很多父母都講過這種話,而且小孩通常都會相信。這些超扯的知識,大家都不要再相信了!

超扯十大知識

1:以為熱狗是狗肉做的
2:以為蟬是蒼蠅的阿公
3:以為奮起湖是一座湖
4:蔣介石和蔣中正是父子
5:菊花長大會變向日葵
6:西瓜籽吃下去會長果樹
7:以為豬的尾巴是捲捲的
8:鴨子長大會變成鵝
9:小時候覺得自己是被撿來的
10:小白菜長大變大白菜


超扯十大知識 「奮起湖是一座湖?」

「奮起湖是一座湖?」「蔣介石和蔣中正是父子」?一堆夾纏不清的知識混仗,讓一些網友困惑不已。網友票選出爆紅的「超扯十大知識」話題,這兩天吸引二十萬人次瀏覽,回響熱烈。

很多人小時候總會有些傻裡傻氣的想法,等到長大才發現這些念頭超「扯」。有網友PO文詢問有無「超扯知識」可以分享?沒想到大家紛紛說出印象深刻的道聽途說,被瘋狂轉寄到各大論壇上,批踢踢的笨版、就可版(joke)都有不少人表示贊同,引起廣泛討論。

網友「謙瀚」發文說:「以前班上有同學以為蔣中正跟蔣介石是父子關係…」結果十幾位網友跟著留言說:「我也以為是這樣耶!」「蔣中正不是孫中山的兒子嗎?」「兩個人沒關係吧!」可見超扯知識影響深遠,至今有人還一知半解。

「以為奮起湖是個湖泊。」也是許多網友的直覺反應,很多人對它的印象不是「便當」,就是「蔚藍的湖泊」,其實奮起湖指的是狀似「畚箕」(台語發音類似奮起)的地形。

超扯知識也可能是從父母或是朋友那邊聽來的。最有名的超扯知識就是「自己是從外面撿回來的」。網友小G猜測,全台灣八十%的父母都講過這種話,最令人感傷的是,小孩通常都會相信。

網友「八八」說,小時候看到蟬,以為是大蒼蠅,結果爸爸騙他那是蒼蠅的阿公。這句話一說出來,其他人都紛紛表示︰「我到現在都還是這麼認為。」可見父母隨口一句話,會造就小孩今天的世界觀。

奮起湖是一座湖?網友票選超扯十大知識



引用:十大超扯知識 「奮起湖是座湖!」  超扯知識 以為奮起湖是座湖?

中國冰人

中國冰人


中國冰人 陳可財在堅持了118分鐘後被人抬出。

最近台灣天氣很冷中國大陸更是天寒地凍,但是有來自黑龍江的兩個奇人跑到湖南張家界的天門山頂挑戰人類的耐寒極限。


中國冰人 金松浩口含體溫計。

他們頂著零下十度的低溫把全身泡在冰塊裡長達兩個小時,打破了先前由荷蘭人寫下的世界紀錄。

雖然是下午一點,但是海拔超過1500公尺的天門山頂,氣溫只有零下10度。前世界第一冰人53歲的陳可財,打著赤膊只穿著泳褲進入玻璃櫃中,隨後工作人員,將一盆盆的冰塊往他身上倒,直到冰塊堆到他的肩膀為止。

沒想不過到了第40分鐘,陳可財臉上的笑容不見了,他的體溫降到攝氏35度,全身猛打哆嗦,幫陳可財監測生命跡象的醫生,建議他放棄,但陳可財說什麼也要咬緊牙關撐下去。

相較之下另一名挑戰者57歲的金松浩,從頭到尾都顯得相當輕鬆,神色自若,還不時跟周圍的人談笑風生。金松浩知道自己快超越陳可財的紀錄時,拿出大筆揮毫。


中國冰人 堅持120分鐘後金松浩走出冰櫃。

在中國有第一雪人稱號的金松浩,接受耐寒訓練長達25年。他最喜歡在雪地中,一邊拿雪擦澡,一邊吃冰喝啤酒,並曾經在低溫的戶外打赤膊站立4小時3分鐘,寫下金氏紀錄。



引用:身泡冰塊兩小時 中國冰人創紀錄

521世界末日

521世界末日


521世界末日 基督教團體發出駭人預言「世界末日不到6個月就會降臨」

美國一個基督教團體發出駭人預言,宣稱「世界末日不到6個月就會降臨」,這個團體根據聖經的解讀,認為今年5月21日,剛好是諾亞方舟逃過一劫7千年,因此依照聖經中,上帝的警告,5月21日就是世界末日,好巧不巧,開年第一天,美國阿肯色州就出現異象。

2011年驚悚預言 「521世界末日」

希區考克的經典恐怖片場景真實再現,鳥群從天而降,不過卻是一隻隻死鳥掉了滿地。比畢小鎮居民:「真的好恐怖,開車上路一定會壓到上百隻鳥,真的就是這麼糟糕。」

除了滿地鳥屍,阿肯色州河岸還出現10萬條暴斃魚屍,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網友穿鑿附會,直說世界末日就要來臨。網友:「耶穌要降臨了,他被人類氣炸了,準備好,快快準備好,除非你根本不想準備。」


2011年驚悚預言 「521世界末日」

老天爺下起青蛙雨、下起鳥雨,警告人類要懺悔,宗教狂熱份子大作文章,還有基督教團體預言,審判日就在今年521。

環球家庭電台:「世界末日近在咫尺,聖潔的神將在2011年5月21日帶來審判,那天神將會應著人類的罪,而毀滅這個世界。」

獨立於正統教會之外的基督教團體「環球家庭電臺」言之鑿鑿,解讀聖經,公元4900年前,2月17日天降洪水,諾亞方舟逃過一劫,依照聖經日曆,到今年5月21日正好相隔7千年,在上帝眼中一日如千年,和聖經中上帝給世人7天警告期,不謀而合。

死忠教徒透過看板、網路,到處廣發末日訊息,世界末日說信不信由你,不過天降異象還有其他解釋,有的網友把矛頭指向政府,在空中噴灑不明藥劑。網友:「鳥群剛好飛進這一片化學藥物裡。」網友:「磁場,地球的磁場。」

網友們眾說紛紜,目前官方說法認為是煙火或是雷電,導致鳥群恐慌衝撞造成死因,網友們嗤之以鼻,而小鎮居民眼看穿著防護衣、到處撿鳥屍的人員,心中難免惶恐不安。

比畢小鎮居民:「他們什麼都不說,我很想知道,真的有點詭異。」

記者:「我把牠放到旁邊去。」

鳥兒就在記者手裡斷了氣,不管是末日說、還是陰謀論,鳥兒死得不明不白,至少到今年521就能驗證,到底世界末日有沒有來臨。



引用:2011年驚悚預言 「521世界末日」

阿肯色鳥雨

阿肯色鳥雨


阿肯色鳥雨成屍 疑受驚致死

阿肯色州比比鎮跨年夜不平靜,數千隻燕八哥從天而降,遍地佈滿鳥屍。

美國阿肯色州自上週開始,西北部的阿肯色河(Arkansas River)陸續發現有10萬條石首魚(Drum fish)死亡,接著在除夕夜有大批黑鳥從天上掉下來墜地死亡,一連串自然異象驚動當局,官員正在調查造成阿肯色河魚群死亡的原因;此外,畢比鎮官員說,數以千隻山鳥可能是受驚而死。


阿肯色州出現10萬條石首魚集體暴斃。

阿肯色州漁獵委員會(Game and Fish Commission)的史蒂芬茲(Keith Stephens)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死亡的石首魚散落於奧沙克(Ozark)附近20英里長的河面上。這群死魚12月30日首度被發現,漁業官員正在進行檢驗,了解這批魚致命的原因。

在阿肯色州中部的畢比鎮(Beebe),除夕夜倒數計時前突然有大約5000隻燕八哥(Blackbird)無端折翼,自空中掉落,官員還在釐清這群鳥死亡的原因,這批石首魚暴斃的神秘事件發生地點距畢比鎮只有125英里。

阿肯色州野生動物官員從1日開始即在畢比鎮,挨家挨戶收集上千隻離奇地墜地死亡的鳥類,這些鳥大部份是燕八哥。工作人員走遍畢比鎮,官方估計鳥類屍體總共約4000到5000隻。

畢比鎮約有4500人,位於州府小岩城(Little Rock)東北方30英里處。這些死鳥從31日晚間開始從天墜地,持續到元旦當天。史蒂芬茲說,「這現象可能跟天氣或壓力有關,當時半夜正在施放新年煙火,鳥群回到棲息地時可能為了避開致命的煙火,而產生過大的壓力。」


美阿肯色州的比比鎮居民在新年第一天,竟看到滿地的黑鸝鳥屍體。

工作人員從屋頂、樹木、庭院收集死鳥,這些屍體隨後送到小岩城和威斯康辛州(Wisconsin)的麥迪遜(Madison)進行化驗。阿肯色州獸醫巴德利(George Badley)說,「如今我們很確定,牠們是受驚致死。」


美阿肯尼州的比比鎮上空盤旋數千隻黑鸝鳥,沒想到一夜之間竟落成「鳥雨」。

當地居民通報,1日夜晚聽到20聲巨響,可能是施放煙火或鞭炮,驅趕叫聲擾人的鳥群,接著看到成群山鳥在天空亂舞。巴德利說,「他聽到黑鳥四處亂飛、拍翅和相撞聲。」黑鳥夜間視力差,受驚後撞到房舍和大樹而死亡。巴德利說,阿肯色州正作進一步調查,確定小鳥不是中毒或疾病死亡。

阿肯色鳥雨 引用:阿肯色鳥雨成屍 疑受驚致死

惡魔屁麵包

惡魔屁麵包


惡魔屁麵包 最醜最健康的德國麵包現身

光看名字「溫德德式烘焙餐館」,就知道這是一間很有德國風情的巷弄小餐館,主廚來自德國海德堡烘焙世家的第三代 Michael Wendel,父母都還在海德堡經營麵包店,他卻已愛上這裡的優閒氣氛與濃濃的人情味,終於選在台北東區開了這家街角小店。

日前,一位做公關的好友msn我:「明天有家麵包店記者會要不要來?」,不同於平價的台式麵包與精緻花俏的日式麵包,這裡強調回歸麵包最原始樸實的美味,麵粉還堅持使用是從德國來的小麥麵粉,看起來黃黃的,跟一般我們熟悉的白麵粉不同,但這裡頭含多種榖類,富含纖維,吃得更健康。


【德國結Brezel】$40

德國結麵包灑上粗鹽,鹹中帶著香Q嚼勁,是德國麵包的最佳代表!利用麵粉酵母與鹽的簡單組合,焦褐色外皮,嚼勁十足。


惡魔屁麵包【活康 Vollkorn】$140

源自西伐利亞地區,用黑裸麥麵粉與葵瓜子揉合,長寬高10cm左右,重量竟達半公斤,密度之大,像德國坦克一樣紥實,因富含纖維素,據說可促進腸胃蠕動,所以暱稱為「惡魔的屁」( 惡魔屁麵包 ),這是吃了會放屁的意思嗎?不解!


【溫德特製 House Bread】$380

好大一顆,像河裡那種想搬也搬不動的大石頭,面積約有10吋大小,重量倒是一般麵包該有的重量,完全裸麥發酵,第一口吃起來有點酸,但又不是壞掉的酸,嚼久了小麥的香味就會在口腔裡漫延開來。


【海蒂克隆早餐 Heidi Klumm breakfast】$260

德國名模海蒂克隆指定,要上台走秀,不能沒體力,也不能高熱量,還要色香味及兼顧營養, Michael 為她量身訂做這道早餐,以炒蛋白襯火雞的雞胸肉,拌火腿與番茄,搭配迷你麵包籃,還有現煮咖啡或紅茶、柳橙汁。



引用:藏在巷弄中的德國風情小餐館 最醜最健康的德國麵包現身

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加拿大 生化異形 蒙淘克怪獸

加拿大 生化異形 蒙淘克怪獸


加拿大 生化異形 蒙淘克怪獸 這可能是著名的「蒙淘克怪獸」(Montauk monster)進化版。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加拿大安大略省一位小鎮居民,最近從湖中打撈出一個奇怪動物,只見它全身長著長長的毛,唯獨頭部、四肢與臉部一毛髮都沒有。當地網路盛傳,這可能是著名的「蒙淘克怪獸」(Montauk monster)進化版。

被安大略民眾稱之為「蒙淘克怪獸」進化版的長毛怪物,是兩名護士在遛狗時意外發現的;當時,狗狗不停的嗅著湖中的氣味,後來就把已經死亡的怪物屍體從水中叼了出來。拍照後,兩名護士就拋下怪物回家了;後來當地人決定回去把怪物死屍拉出來時,卻發現它早已經不見了。


加拿大 生化異形 蒙淘克怪獸 有人認為這是美軍恐怖生化試驗造成的「異形」。

當地民眾對這頭怪物進行了各式各樣的猜測,有人說,它看起來像是一種水獺,但它臉卻長得像一頭公豬;還有很多人都認為,這個怪物可能是新種的「蒙淘克怪獸」,因為它的長相和2008年美國紐約蒙淘克海灘上發現的怪物實在是太像了。

2008年美國紐約長島蒙淘克地區的海灘出現了一頭神秘動物屍體,它怪異的外形引發了一場網絡大猜想。從照片上看來,這頭被稱為蒙淘克怪獸的不明生物全身沒有毛發,全身皮膚厚實而光滑,嘴形看起來像鳥喙,牙齒非常尖銳。有人說它這是剝了皮的浣熊,也有人說這是去掉殼的海龜,還有人認為這是美軍恐怖生化試驗造成的「異形」。

引用:安大略湖驚現「生化異形」? 居民臆測蒙淘克怪獸進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