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加州大賊貓

加州大賊貓


美國加州大賊貓達斯提(Dusty),3年偷走600樣鄰居的物品。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16日報導,一隻名為達斯提(Dusty)的貓咪,被攝影機錄到自加州鄰居家偷走約600件東西,鄰居感覺是好氣又好笑。

這隻賊貓被夜間攝影機錄到大搖大擺的咬著各類東西,走在舊金山南部聖馬提歐(San Mateo)街道上,包括洗澡用海綿、恐龍玩具及鄰居的比基尼胸罩、男內褲、四角內褲,還有厚手套、毛長襪、布娃娃甚至籃球。

貓咪主人朱小姐(Jean Chu),詳述貓咪帶回家中的各類家用品予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說,「大毛巾、手套、鞋子、襪子及小孩玩具。」她只好在每次賊貓犯案後,一一整理牠的贓物;即使如此,主人還是很愛這隻外表灰黑相間卻「手腳不乾淨」的貓咪。


加州大賊貓 (Dusty),3年偷走600樣鄰居的物品。

在街坊鄰居終於發現貓咪過去3年,共竊走600樣東西後,鄰居5歲小孩說道,「牠還啣走我媽媽的泳衣。」對於這隻大賊貓,鄰居是有點生氣卻又感覺有點好笑,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沒有一絲怒容,還帶有一抹笑容,顯然他們會原諒這隻賊貓。

在取自ABC News新聞影片最後,紅外線錄影畫面顯示,達斯提啣著一堆偷來的東西,包括一件又長又大的衣服,導致牠後腳呈劈腿狀,一拐一拐的叼著牠龐大的戰利品,走在人行道上。在夜裡,牠的兩眸透出亮光,真的是閩南語所說的「賊仔目」。



引用:內褲也要! 加州大賊貓3年偷600樣東西

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鬼職缺

鬼職缺


鬼職缺 知名人力銀行網站上,竟然出現「鬼職缺」這種工作

年後轉職潮發酵,每一家人力銀行,強打廣告和企業徵才促銷方案,吸引很多人上網找工作,就有眼尖的民眾發現,知名人力銀行網站上,竟然出現「鬼職缺」這種工作,還要求要精通韓語,甚至工作經驗要6年,看過的人都說心裡毛毛的,也有人猜會不會是「另類行銷」,到底有沒有這「鬼職缺」呢,求證人力銀行業者,才發現其實是內部人員作業疏失。
鬼職缺,一聽心裡就毛毛的,人力銀行還真出現要找鬼職缺的老闆。民眾:「這可能又是一些行銷的噱頭吧。」

民眾:「『鬼職缺』是什麼意思,鬼?」記者:「寫的是『鬼』,7月份那種,就是那個鬼。」民眾:「啥,還好吧,覺得是另有玄機吧。」

到底有什麼玄機,這鬼職缺要做的可是產品企劃主管,應徵門檻不低,大學畢業,要有6年以上工作經驗,扯的是要精通韓語,上班時間是白天,薪資要面議,講的一副煞有其事,其實是搞烏龍啦,這鬼職缺是人力銀行內部測試網頁,應該要像這樣,標上「測試職缺,請勿應徵」,卻忘了打上去。

廣告台詞:「當然,完全免費。」

剛冒出頭的人力銀行,不只找謝震武來代言,強打企業徵才完全免費,業者坦言先犧牲利益,打響知名度。廣告台詞:「歡迎104會員複製履歷到Yes123。」

老資格的人力銀行總監邱文仁,廣告苗頭對準前東家104,號稱吸引6萬份履歷跳槽,人力銀行始祖104老神在在,主打形象牌,根據統計,今年景氣回穩,年後轉職潮,初估就有25萬人,各家拚出頭,人力銀行大混戰,這下有得打了。

引用: 「鬼職缺」精通韓語? 人力銀行測試嚇人!

合影哥 上百明星同照相

合影哥 上百明星同照相


合影哥 上百明星同照相 ,「合影哥」一夜爆紅。

能與幾位明星合影很平常,但一個人能與數百位知名明星近身合影,效果就是:網友震驚膜拜,「合影哥」一夜爆紅。他怎麼能見到這麼多大腕明星,他是誰?大陸網友發動人肉搜索,其人人網上自稱「陳偉」的個人頁面曝光。

金羊網-新快報報導,近日,一名男子與上百位影視娛樂及體育明星的合照集在網上傳開,照片中除了「鐵打」的合影哥之外,「流水」的合影人物涵蓋了王菲、周潤發、蔡康永、宋祖英等兩岸三地影視娛樂人物,以及國外舒馬赫、歐文等體壇大腕。

據瞭解,合照的火爆起源於網上一個「分享合影」活動,合影哥的朋友將他100多張照片在人人網相冊上傳,照片內容隨即震驚了網友。照片集很快在人人網和新浪微博、貓撲等知名論壇上傳開。

合影哥的照片一度引起網友質疑,持懷疑態度的網友感覺,部分合照有PS的痕跡。在質疑聲中,更多的合照被貼上網,PS疑慮逐漸消除,網友開始對合影哥的身份抱以更大的熱情。

20日,網友「李小茉」獨家揭秘了合影哥身份,他註冊名叫陳偉,可能從事媒體工作。李小茉在帖子中轉出了一份自稱合影哥朋友的網友的說明,稱合影哥由於工作等因素(也許有一點愛好的成分吧)積累了這麼多的合影。

其實,這些照片在合影哥的人人網主頁相冊裏,已經存在很多年了。一些近期的是數位照片,更多的是膠片照片掃描的。可能由於圈子小的緣故,關注的人並不多。這位網友還透露,這些照片,他2009年就曾在貓撲開帖曬過,當時網友質疑PS,並沒有太多人圍觀。他也沒有料到此次會如此火爆。

記者在合影哥的人人網頁面上看到,在20多個相冊中,他與明星的合照遠遠不止網友貼出的100多張,僅今年1月21日更新的「最近參加的活動」一個相冊,就有89張明星合照。這些照片大多拍自演出後臺、酒會等場合。能夠出入這些地方,有網友猜測,合影哥應該是從事與娛樂圈密切相關的工作。

引用:合影哥一夜爆紅,與上百明星同照相

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好聰明停車卡

好聰明停車卡


「好聰明停車卡PARKING GUIDE」

民眾常有在停車場迷路找不到車位的尷尬經驗,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從觀察日常生活得到創意靈感,設計出「好聰明停車卡PARKING GUIDE」,讓駕駛人抽取票卡時,就能立即得知最近的車位在哪一層哪一格,省時又不費力。

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黃紹恆、王守裕和施昌杞共同設計的作品「好聰明停車卡PARKING GUIDE」,靈感來自施昌杞有次和女友到信義區逛街,好不容易找到停車場,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空格。眼看著前方有位子,卻被另一輛車捷足先登,被女友抱怨「很遜!」

為了不再出糗,施昌杞將這項許多人常遭遇的困擾轉化成靈感,提出「會找車位的停車卡」概念,並在2011德國IF設計獎8千多個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得到前3名殊榮,獲頒5千歐元獎金。

好聰明停車卡利用重量感測原理,只要在每一個停車格加裝感應裝置,即可透過中央控制系統隨時更新。當駕駛人進入停車場取票時,票卡上就會顯示出距離最近的停車格。民眾逛完街、看完電影打算取車離開時,更可直接憑著票卡上的標示,輕鬆找到車子。

指導教授朱柏穎表示,許多大型停車場都會在進出口設有感應器,追蹤停車場剩餘空位。學生提出的概念只需將感應裝置延伸到每一個停車格上方,如果能在校內進行跨系整合,並有廠商提出產學合作計劃,便可廣泛運用於各停車場,提供民眾便利的停車環境。

原本預期只會入圍,沒想到卻意外拿下國際大獎,施昌杞興奮得整夜都睡不著覺。朱柏穎表示,設計科系的學生作品能在比賽中被肯定,是學生確信自己未來可以「吃設計這行飯」的最大動力。

朱柏穎表示,這項作品原本是「產品開發」課堂上的作業,要求學生設計和科技結合的未來作品。他提出要拿學生作品參賽時,學生的壓力反而比平時上課還大。他期待國內能多舉辦類似比賽,提供學生更多發光發亮的表現機會。

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為停車場設計創意停車卡,票卡上顯示停車空位的確切位置,讓駕駛免於在停車場中瞎繞的窘境。

引用:為駕駛找空位 停車卡好聰明

杭州 史上最暈停車場

杭州 史上最暈停車場


杭州 史上最暈停車場 ,車輛進出都得走又長又陡的環形坡道,一層一層繞上去。

杭州有個「史上最暈」停車場,車輛進出都得走又長又陡的環形坡道,一層一層繞上去。雖然提醒標誌做得很到位,但很多新手不敢開車上這樣高難度的坡,因此停車場擁有近300個車位,也只零星停著10幾輛車。

《錢江晚報》報導,「史上最暈」停車場是一家家具城的配套設施,供顧客免費使用。它的出入口都在莫干山路上,外觀像北京國家體育館「鳥巢」,又像世博荷蘭館,有一個環形坡道通向裡面。工作人員介紹,順著坡道開上去就可以直通樓頂。


杭州 史上最暈停車場 外觀像北京國家體育館「鳥巢」,又像世博荷蘭館,有一個環形坡道通向裡面。

據觀察,進入坡道後,開始了「繞圈子」,車身斜著一直向上爬行,時速保持在10公里左右。1圈、2圈…整整繞了3個大圈、爬行2分鐘後,眼前終於豁然開朗,偌大的一個屋車場出現在眼前。從地面畫好的標示來看,車位超過300個,但大部分位置都是空的。

這個屋頂停車場位於市場主樓5樓的樓頂,也就是在6層樓高的位置。西側的環形通道是供車輛直接從1樓開上樓頂,環形通道是6層疊加,其中3層供上樓,3層供下樓,整個通道外立面都被包裹了起來。

雖然提醒標誌做得很到位,但是很多新手不敢開車上這樣高難度的坡。新手李先生表示,坡道很陡,心裡很慌,「尤其下來的時候連續轉彎下坡,覺得幾乎有點控制不住。」工作人員也說,技術不好的人看到又長又陡的坡會有點害怕。

據說,這種讓人「轉暈」的屋頂停車場是目前較先進的全方位立體式停車場的一部分,也叫360度環形頂層停車系統,杭州只此一家。這種設計最大限度地利用了土地空間,可以對停車困難起到有效的緩解作用。

引用:連環坡道又長又陡 杭州「最暈停車場」嚇壞新手

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菜英文標示

菜英文標示


菜英文標示 「檸檬『愛上』玉」、「新鮮『肉包裹』」?

「檸檬『愛上』玉」、「新鮮『肉包裹』」?老外來台灣看到這種英文標示,大概很難知道是食物吧。交通部舉辦「雙語標示糾察隊」的募集活動,號召民眾來找碴,糾出「菜英文」,共有糾察案140件,其中交通部所屬單位犯的錯就有72件。

交通部這次募集的錯誤或不妥英譯,範圍包括:交通部所屬國家風景區、台鐵車站、高速公路休息區、航空站、國道和省道上的標示與標誌。交通部表示,接獲糾察案後,即要求所屬單位3天內確認,並都已完成改善。

交通部今天(16日)下午頒獎給兩項糾察績效獎的前三名,其餘得獎者利用Facebook(網址:www.facebook.com/bilingualmark)站內訊息方式,取得聯絡方式後將禮品寄出。

根據民眾糾出的「菜英文」有些很爆笑,高公局新營休息區就有好幾項:賣的人蔘精華液,譯成「Person蔘essence fluid」,「人的蔘?」像是和人有關的精華液,正確譯法已改為「Ginseng essence fluid」;還有「檸檬愛玉」譯成「The lemon loves the jade」,變成「檸檬『愛上』玉」,已改為「Lemon Aiyu Jelly」;「肉包」本譯成「Fresh meat package」變成「新鮮肉『包裹』」,已改為「Steamed pork buns」;「好菌多多」成了「Good fungus very much」,已改為「Uni-Presidnet Yogurt Drink」。

又如,台鐵所屬車站把「刷卡請先聲明」,譯成「Please notice when using credit card」,也就成了「刷卡請先公告」的意思;已改為「Please advice in advance when using credit card」。而原淡水鎮公所把排泄物直譯成「Shit」也已拆除。

引用:菜英文標示大募集 檸檬愛上玉、新鮮肉包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