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蛇兔PK

蛇兔PK


蛇兔PK 蛇兔大戰中蛇竟然輸了,最後被兔逼得走路無路只好爬上樹避難

今年是兔年,兔子溫馴的模樣深受大人小孩喜愛,但網路上最近流傳一部「兔蛇PK賽」的影片,蛇竟然被兔子攻擊到落荒而逃,最後落跑爬在樹上死也不肯下來。

影片中這隻蛇本來在草原上休息,結果草原另一頭突然跑來一隻野兔,這隻白目兔拼命往蛇身上跳,大戰幾回合之後,兔子甚至還玩起蛇的尾巴,最後蛇不堪其擾,趁兔子一個不注意,趕緊爬到樹上躲起來避難。

這段顛覆自然界的兔蛇大戰,意外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直呼「簡直不可思議!」網友「歐噴漿」就說,「這隻兔子太白目了吧!蛇應該把牠吃了。」網友「degaraged」就說,「難怪十二生肖兔子會排在蛇前面。」



引用:猛蛇不敵兔! 蛇遭兔攻擊竟躲到樹上「避難」

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神人級 啦啦隊

神人級 啦啦隊



神人變態級的啦啦隊

北韓?

沒錢買電子看板?

要用人力?

安徽神奇樹

安徽神奇樹


安徽神奇樹 宛如被施了魔術般,因應時節依序開出56種花、結56種果。

安徽一位農民憑著一股韌勁,花了20幾年的時間潛心鑽研,栽培出一棵「神奇樹」。從春天到秋天,「神奇樹」宛如被施了魔術般,因應時節依序開出56種花、結56種果。

安徽省臨泉縣張營鄉八里莊村50幾歲農民韓國平,唸書只唸到小學三年級,文化程度不高,卻有著一股韌勁。20幾年前,他嘗試以桃樹作為「母樹」,嫁接2種果子,剛開始都失敗,但經過反覆試驗後終於成功。他覺得很意外,也很興奮,接著心想:「一棵樹上究竟能嫁接多少種果子?」

此後,韓國平就像著魔般,一頭栽進了嫁接技術的鑽研中,最終栽培擁有56種果子的「神奇樹」。他將樹命名為「民族團結樹」,代表著56個民族是一家。他說,樹看起來普通,卻能因應時節開花、結果。

韓國平為了對「神奇樹」進行保護,向國家知識財產局申請專利。據通知書,申請的發明是「一種植物的嫁接方法」。另外,「神奇樹」也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韓國平說,他已經訂出了下一個目標,就是培育出一棵能夠開100種花、結100種果的樹。

引用:安徽「神奇樹」 開56種花、結56種果

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埃及死亡書

埃及死亡書


埃及死亡書 大英博物館首次大規模展出罕見的古埃及死亡書

古埃及人相信,死亡不是人生的終點,必須有萬全準備才能順利通過重重考驗前往極樂世界;大英博物館首次大規模展出罕見的古埃及死亡書,讓參觀者認識往生者的身後世界。

負責籌劃這項特展的大英博物館古埃及考古學家泰勒(John Taylor),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說,埃及死亡書從西元前1600年一直到西元100年,1500多年期間深受古埃及人信奉。

究竟什麼是死亡書?泰勒說,死亡書是對往生者前往極樂世界的導引書,書中說明往生者將會在旅途中發現和遇到那些神,及應對諸神說些什麼咒語和通行語,以確保追求永生的旅途一路平安順遂。

死亡書都寫在草紙上,有很多彩色繪圖,清楚刻劃往生者前往極樂世界前必須經過的重重考驗,其中除了不同的神,還有令人恐懼的各式刑罰。

泰勒說,大英博物館是全球收藏古埃及死亡書數量最多的博物館之一,由於草紙十分脆弱,見光易損,平常極少公開展出,因此這次展覽格外珍貴。

這項籌備多年的特展中,共約有180項展品,除了死亡書,還有繪有圖案的棺木、從墳墓中出土的鍍金面具、護身符、珠寶、木乃伊等。

其中全長37公尺的死亡書,在展場裡一眼望去看不到盡頭,最令人讚嘆,是首次公開展出。
對記者詢問這項特展要向參觀者傳達的訊息為何?泰勒表示,對古埃及人而言,死亡不是人生的終點,而只是一個轉變的過程,如果你有死亡書掌握了前往極樂世界所需的知識,那麼轉變的過程就會十分順利,進而獲得永生。

他說,古埃及死亡書的傳統在基督教和伊斯蘭教陸續傳入後而式微。

大英博物館展出罕見埃及死亡書 這項展覽將一直進行到3月6日。



引用:大英博物館展出罕見埃及死亡書

春晚最美觀眾

春晚最美觀眾


春晚最美觀眾 ,春晚鏡頭下的夏達。

央視春晚已經落幕好幾天,但相關話題持續延燒,繼觀眾席上的「笑臉哥」之後,現在最受矚目的是美女漫畫家夏達,同樣是坐在觀眾席的她,雖然一語未發,鏡頭一掃而過,只有短短幾秒,卻依舊引起網友熱議,稱她是「春晚最美觀眾」。對此,夏達說,出名是一場「無妄之災」。

事實上,夏達到春晚現場,並非只是一名簡單的觀眾,去年被選為第六屆中國國際動漫節形象大使的她,人氣十足,很早就被春晚導演組確定邀請上春晚。據計畫,夏達與容祖兒、余翠芝、林志玲一起,分別代表大陸與港澳台向觀眾拜年並送上大禮。其中,夏達送上的,是她創作的兔年吉祥賀圖。

不過,在最後一次彩排時,送賀圖的人選改為了李小冉。春晚導演組解釋,彩排過程中發現,夏達性格靦腆低調,她多次表示自己不適合上台,因此最後時刻決定換人。夏達在微博中寫道:「我真的已經努力過了,但還是沒辦法不緊張。不用上台真是鬆了一口氣。」

夏達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出名是一場「無妄之災」,她無法接受,但既成事實,也只好往好的一面去看。夏達希望大家關注她的作品,而不是她這個人。「不要傳播我的照片,不要轉發我的任何新聞,不要在我名字或職業前加上美女二字,做到這些就是對我最大的支援。」

引用:春晚坐台下也走紅 漫畫家夏達獲封「最美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