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新奇!巴基斯坦「蛇人部落」 古老傳統延續千年

新奇!巴基斯坦「蛇人部落」 古老傳統延續千年



巴基斯坦「蛇人部落」,他們崇拜蛇,甚至將蛇視為「神」的化身。(圖/翻攝自網路)

巴基斯坦有個古老又神祕的「蛇人部落」,他們崇拜蛇,甚至將蛇視為「神」的化身。對當地居民而言,蛇就是生活的依靠,就如同對待自己親人一般,尤其以「眼鏡蛇」最為崇敬。

在巴基斯坦南部的觀光勝地,每天可以看到全身纏滿蛇的藝人,他們身上的蛇隨著笛子聲翩翩起舞,為主人帶來的不少收入,因而造就了當地一群奇特的「蛇人」。

據《新華網》報導,蛇人的表演藝術進行有數百年,發展出不同的儀式和習俗。其中,若蛇人家族有男丁出生,人們便將有毒的蛇液滴在男嬰身上,蛇人相信此作法可以幫助男嬰具有辨別蛇性的能力,且能夠增加嬰兒的免疫力。

蛇對於蛇人來說是生活的依靠,然而40年以來蛇人為了賺錢,開始販賣蛇做生意,甚至以蛇皮拿來做鞋子和皮包,因此吸引了許多皮貨商。不過仍有堅持古老傳統的蛇人堅持反對這種作法,認為絕不可以賣蛇或殺蛇,沒有蛇就沒有「蛇人」的歷史。

蛇人最常表演的一項技術就是讓毒蛇通過鼻子進入口腔,不過這項恐怖的秘訣必須從小開始訓練,需要漫長的學習過程。而巴基斯坦政府也規劃了一塊專門地區,保留給當地「蛇人」部落居住,以讓這流傳千年的藝術得以延續。



巴基斯坦「蛇人部落」古老傳統代代相傳〔圖/翻攝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