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塑膠人」出沒? 英國裝置藝術家搞怪作品現身華府

「塑膠人」出沒? 英國裝置藝術家搞怪作品現身華府


英國藝術家馬克詹金斯(Mark Jenkins)利用塑膠和保鮮膜做出小嬰兒,和廣告刊版做出有趣的互動。(圖/翻攝自網路)

一般人想到塑膠,只覺得是普通的生活用品而已,但是在英國藝術家的心裡,卻是一個全新的創作素材,他成功運用塑膠製品點綴世界各地呆板的街道,帶給路上行人新的感官刺激,

現年41歲的英國藝術家馬克詹金斯(Mark Jenkins),他擅長利用保鮮膜和膠帶等塑膠製品,做出各種的動物擺放在街道上,例如天鵝、長頸鹿或是馬等等;或是做成各種型態的實際人型雕像,穿上衣服,在路邊做些奇異的姿勢吸引路人的注意。他將這樣的裝置藝術稱為「跳出牆壁」(Off-the-wall)。

馬克詹金斯的創作構想來自於2001年在美國華盛頓赫什霍恩博物館(Hirshhorn museum)一位西班牙藝術家的展覽,這個展覽觸發了他對於藝術品影響四周空間的思考,於是開始了這項街頭裝置藝術,他希望能藉由擺放藝術雕塑,而將一般空間轉化為藝術空間。

他的作品已在華盛頓特區的街道多次出現,如今在巴西、英國及日本都有機會一睹這些特殊的作品。

英國藝術家馬克詹金斯(Mark Jenkins)用塑膠製成人形雕塑,並將他們穿上衣服,做出令人驚奇的行為。(圖/翻攝自網路)


馬克詹金斯將塑膠製成動物的樣子(圖/翻攝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