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鋼鐵擂台》雙週冠軍 終結國片熱潮

《鋼鐵擂台》雙週冠軍 終結國片熱潮

休傑克曼主演的新片《鋼鐵擂台》,勇奪台灣美國雙週票房冠軍。(圖/博偉電影)

從《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上映,《賽德克‧巴萊》接棒,國片已經連續佔據近一個多月的票房冠軍,但來勢洶洶的好萊塢大片《鋼鐵擂台》果然是一大勁敵!從國慶連假的週日上演大逆轉,上週繼續蟬聯全台票房冠軍,票房突破台幣1億3千6百萬。

休傑克曼主演的《鋼鐵擂台》台灣與美國同步於10月7日上映,在台灣上映碰到《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國慶連假一開始仍然是《賽》片獨占鰲頭,但《鋼》片票房雖然夾在兩集《賽》片中,票房與第一名的下集僅有些微差距。不過四天連假的票房彷彿《鋼》片的電影劇情,在週日上演大逆轉!週日、週一兩天正式超越氣勢當紅的《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勇奪國慶假期票房冠軍,終結連霸票房冠軍的國片熱潮!

《鋼鐵擂台》在這波國片熱潮中殺出重圍,逆轉奪冠。(圖/博偉電影)

《鋼鐵擂台》主打機器人拳擊賽,彷彿《洛基》加上《鋼鐵人》的熱血情節,首周票房也改寫了休傑克曼個人在台灣的開片紀錄。在口碑發酵、好評不斷的情況之下,上映第二週維持紅不讓的氣勢,以全台約4700萬的好成績,蟬連全台票房冠軍,累積票房也突破1億3600萬。《鋼》片也在網路上掀起一片討論,影迷們在觀影後的形容《鋼鐵擂台》是今年最值得看的好片」、「熱血沸騰、絕無冷場!」,更有熱血的影迷揪團去看第二遍、第三遍。在好口碑的推波助瀾之下,票房持續發酵。

而北美票房也穩坐票房冠軍的寶座。北美週末票房大約美金1630萬,上映兩週累積約美金5175萬的好成績,全球票房累積至今約美金1億零830萬元,這對上週才歡慶生日的休傑克曼莫過是最好的生日禮物,而《鋼鐵擂台》在上映前就有消息傳出續集已在籌備中,現在票房大賣,續集後勢也看好!休傑克曼也說「就像在超級盃前夕去詢問球員是否有信心贏得明年的冠軍」來形容他的心情,頗讓人玩味。

《鋼鐵擂台》在上映前就傳出續集已在籌備中,現在票房大賣,續集後勢也看好。(圖/博偉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