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千歲人瑞將誕生? 英科學家:在20年內出生

千歲人瑞將誕生? 英科學家:在20年內出生

英國科學家葛雷(Aubrey de Grey)聲稱,而第1位能活到1000歲的人,20年內將會出生。(圖/翻拍自網路)

人類壽命的年限可能改寫?因為有科學家聲稱,第1位能活到150歲的人已經誕生;而第1位能活到1000歲的人,也將在20年內出生。

英國醫學專家、長壽研究基金會的科學家葛雷(Aubrey de Grey)表示,在他有生之年內,醫生就有能力「治療」衰老。隨著「所有伴隨衰老而生的疾病」的消除,人類就能無限期地延長生命。

葛雷認為,衰老其實是人體各處細胞損傷的長期累積過程,假如人類定期找醫生做「維護」,使用包括基因療法、幹細胞療法以及其他一系列先進醫療技術,就能避免損傷而致病,以維持良好的健康狀況。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大全,目前最長壽者是法國的雅娜‧卡爾曼特,享壽122歲。而美國則是當前世界上人瑞最多的國家,在2010年有71,990人;日本是其次,有44,000人。

過去研究指出,人類壽命平均每年增加3個月,估計2030年的百歲人瑞數字將達到100萬以上。但也有專家表示,由於肥胖疾病正從已開發國家向發展中國家蔓延,人類壽命延長趨勢也將受到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