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6天蓋出一座15層賓館

6天蓋出一座15層賓館
標籤:6天蓋出一座15層賓館,6天蓋出一座15層賓館 最近在Youtube上瘋狂流傳,6天蓋出一座15層賓館 賓館名為新方舟,6天蓋出一座15層賓館 影片,6天蓋出一座15層賓館 全鋼結構的大樓


6天蓋出一座15層賓館

一段「中國人6天就能蓋出一座賓館」的影片,最近在Youtube上瘋狂流傳,10幾天就吸引了200多萬人點閱。來自各國的網友紛紛表示震驚,有人讚許中國人的創造力及工作效率,但也有人擔心品質問題,並藉此挖苦中國製造不可靠。

這段影片全長約3分鐘,展示了一座15層高賓館在6天內平地而起的過程。影片採用快鏡頭的形式,一邊搭建一邊計時,封頂的時間是46小時38分鐘,外牆裝修則用了90個小時。

根據影片,這座賓館名為「新方舟」,位於湖南長沙,在今年6月就已竣工。當地電視媒體報導稱,賓館使用了「模塊化建築技術」,建築過程高效、節能、淨化,號稱抗震能力達9級。

對此,來自各國的網友紛紛表示震驚,留言讚許中國人的創造力和工作效率。網友「lidoz」說:「大樓的設計和地基工作可能花了好幾個月,說是6天蓋好有點言過其實。但真正令人欽佩的是,所有這些部件都按時備齊了,以及中國人卓越的建設管理。」

網友「Ardenwolfe」則指出:「看看中國人新的高鐵列車和這個影片吧,毫無疑問,他們就是下一代超級大國。之前有人說中國將統治世界,現在想想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不過,對於速成建築擔憂的也不少。網友「gahoffm」表示:「這個就像中國製造的其他東西一樣,估計要不了多久就塌了。」網友「cucxoimap」補充道:「我從來不敢用中國製造的東西!」

《新聞晨報》聯絡修建賓館的遠大集團,該集團總裁辦公室相關負責人透露,影片是他們製作的,之前在上海世博期間向全球媒體發放許多資料,裡面也有這段影片。

對於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的熱議,該名負責人驚訝地表示:「上海世博會上的遠大館,不也是一天就搭建好的嗎?當時有很多媒體都做過報導。」她嚴正否認是為了行銷而將影片上傳。

不過,這賓館真的可以抵抗9級地震嗎?遠大低碳建築公司總經理傅立新說,傳統混凝土建築每50年時間就需要檢測,而這種鋼結構建築只要做好防腐,至少可用一百年,而且全鋼結構的大樓,抗震性能遠高於傳統鋼筋混凝土建築。



引用:驚人! 中國6天蓋出一座15層賓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