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衛星撞地球 下月還有一顆!

太陽活動頻繁「衛星撞地球」 下個月還來


衛星撞地球 下月還有一顆!



最新消息指出,一顆德國衛星預計最快會在下月底墜落地球。(圖/取自網路)

美國航太空總署(NASA)昨(24日)表示,失效衛星今天重返大氣層墜落地面,雖然全球都沒有人員傷亡的消息,仍造成許多地區居民的恐慌。但另一顆失效的德國衛星,預計最快會在下月底墜落地球,最大碎片重達400公斤,是美國衛星最大碎片重量的3倍,預料擊中人的機率是2000分之1。

據外媒報導,這顆德國太空望遠鏡「倫琴衛星」(Rontgensatellit,ROSAT)將墜落地球,重量達2.4噸。由於這顆太空望遠鏡的鏡面較耐高溫,恐不會在重新進入大氣層時被燒毀殆盡。最新資料顯示,倫琴衛星的碎片重達400公斤,有機會直接撞擊在地面。

倫琴衛星在1999年因為導引系統損壞而報廢,至今已在太空繞行12年,有關當局表示,最快撞地球的時間為今年10月底。經由NASA專家的估計,倫琴衛星造成事故的機率為2000分之1。

專家指出,由於最近太陽活動頻繁,影響太空阻力,因此將會有更多老舊的太空器受損並且墜落,明年到達高峰。

美國衛星墜加拿大! NASA:碎片屬美國政府須歸還

(2011/9/24)根據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最新消息,令全球心驚膽顫的衛星,在台北時間11點45分到12點45分時穿越大氣層,燃燒後剩下約26塊碎片,研判墜落在加拿大。

下午2點多,NASA透過官方Twitter發布這顆報廢的衛星已經墜落,根據衛星繞行的路徑研判,墜落地可能落在加拿大境內。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有加拿大民眾在Twitter上PO文說,在亞伯達省「卡加利」南方小鎮發現好幾塊衛星殘骸。NASA強調,墜落的衛星殘骸屬美國財產,拾獲者必須歸還美國政府,不得私藏或轉售。

這顆6噸半相當於一台巴士大小的UARS經過大氣層後,碎片從1公斤到150公斤不等。NASA表示,這些碎片造成民眾傷亡的風險微乎其微。

不過,紐約時報認為沒有辦法達到零風險,萬一這些碎片造成任何人身財物損失,按國際法由發射單位也就是NASA賠償。NASA表示,UARS不含輻射物但其金屬碎片可能很銳利,呼籲發現的人不要碰,以免受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