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天使」現身! 重慶長腿女大生跪求車廂勿進食

重慶「天使」化身 呼籲民眾車箱勿進食


「天使」現身! 重慶長腿女大生跪求車廂勿進食



重慶長腿美女蘇蘇,化身「天使」到地鐵呼籲乘客文明坐車,她身穿性感短裙,背後掛著天使翅膀,舉牌希望乘客別在車廂內吃東西。(圖/截取自新華社)

重慶某大學一名長腿美女蘇蘇,日前化身「天使」到地鐵呼籲乘客文明坐車,她身穿性感短裙,背後掛著天使翅膀,舉牌希望乘客別在車廂內吃東西。部分乘客對美女蘇蘇的勸告動容,甚至迅速將手上食物吃完才上車。

據《重慶商報》報導,來自重慶某大學的學生蘇蘇,日前看到關於不文明搭地鐵的報導,發現乘客乘車陋習。因此她決定挺身而出,親自勸導乘客勿在車廂上吃東西,塑造更乾淨的乘車環境。

蘇蘇穿著清涼,背著天使翅膀,手舉「跪求文明輕軌,姐不和吃小麵的人同車了」等字牌,以免車廂瀰漫食物氣味,影響他人。蘇蘇表示,常有人把麵、酸辣粉端上車,密閉的空間蔓延著味道,讓許多乘客難以接受。

經由蘇蘇的勸導,乘客表現出不一的反應。有人對此不以為意,認為只吃一些「味道清淡」的食物並無不妥,但支持此作法的人大有人在。一名乘客在看了字牌後,快速地將油餅吃完離開,更有網友稱讚蘇蘇的善導不愧是「天使」!

對此,重慶軌道集團負責宣傳的胡女士表示,對蘇蘇的行為表示讚同。她認為,雖然交通條例中沒有明文規定「禁止車廂內飲食」,但並不代表此行為就是文明的。一些味道重的食物容易引起乘客反感,目前只能善意勸阻乘客帶食物進地鐵,請他們不要在車廂內吃東西。


蘇蘇在地鐵內呼籲民眾勿進食。(圖/截取自新華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