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超酷馬賽克藝術! 4242個魔術方塊拼成

超酷馬賽克藝術! 4242個魔術方塊拼成



國外設計師花了一年的時間,用4242個魔術方塊,拼貼出金恩博士的巨型肖像。(圖/擷取自網路)

魔術方塊不只能訓練腦力,也可以是讓人驚嘆的馬賽克(Mosaic)藝術,國外設計師花了一年的時間,用4242個魔術方塊,拼貼出金恩博士的巨型肖像,總算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這個曾是全世界最大的馬賽克(Mosaic)藝術作品,依賴著魔術方塊(Rubik’s Cube)簡單的單元色,包括白、紅、橘、黃、藍等色,就能恰到好處地勾勒出人物的臉部表情,不只有深淺,更有神韻;讓人們見識到了魔術方塊的藝術價值。

這個巨大的馬賽克藝術作品,長約6公尺、寬約3公尺,重達450公斤,是設計師彼得(Pete Fecteau)花了一年完成的傑作,稱之為「大夢想」(Dream Big);期間內,他過著有如地獄般的生活,彷彿生活只剩下魔術方塊。

彼得用了4242個魔術方塊,拼貼出因演說《我有一個夢想》(I have a Dream)而聞名於世的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肖像,除了向他致敬,對彼得來說,也是完成自己的夢想。

彼得表示,動機源自於一個夢,一覺醒來後,花了3個小時將夢境中的畫面畫下來,且不知哪來的衝勁,就覺得自己得把它實現;過程中,他常常不覺得他已從夢中醒來,雖然作品已完成,但至今仍覺得這個行為很瘋狂。


國外設計師彼得花了一年的時間,用4242個魔術方塊,拼貼出金恩博士的巨型肖像。



巨大的馬賽克藝術作品,長約6公尺、寬約3公尺,重達450公斤,名為「大夢想」(Dream Bi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