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印度超豪華「皇宮列車」 世界TOP 10!

皇宮列車 皇宮列車 皇宮列車

印度超豪華「皇宮列車」 世界TOP 10!

皇宮列車(The Palace on Wheels)的火車曾被評為世界十大最豪華火車之一。〔圖/取自網路〕

印度一列名叫皇宮列車(The Palace on Wheels)的火車被評為世界10大最豪華火車之一。

「皇宮列車」因其過去的尊榮背景而命名,其命名由來追溯至從前印度權貴以及英國殖民時期,當時的顯要人士都是搭乘此豪華列車往返各地。列車隨著印度獨立而停駛,直至1981年代才逐漸發展成為今日一系列的觀光列車。

為了讓乘客有尊榮般的高級享受,列車內部裝潢不斷推陳出新,冷汽車廂內設有沙龍、吧台、交誼廳、圖書館,還備有餐車及服務車。每間沙龍依照拉賈斯坦的公國名稱命名,其裝潢、擺設風格都不一樣,隨時都有一位服務人員提供服務。在餐點方面也很多元,有印度、歐洲及中華等料理。

超豪華的皇宮列車在7天的旅程中,會帶著乘客參觀拉吉普特民族所居住過宏偉的建築,走訪拉賈斯坦的壯麗的碉堡、皇宮與阿格拉象徵「永恆之愛」的泰姬瑪哈陵,此趟旅程不僅是觀光而已,同時也帶著乘客們見證印度古今興衰的悠久歷史。






「皇宮列車」因其過去的尊榮背景而命名。〔圖/取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