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鳳凰俠 瓊斯

鳳凰俠 瓊斯


鳳凰俠 瓊斯

鳳凰俠 瓊斯 現實世界中真的有人自己扮演起除暴安良的「現代俠客」角色。

小朋友看多了漫畫或電影,放學後扮「蝙蝠俠」 或「超人」齊齊玩》「除暴安良」的遊戲,是很正常的事。但現在連大人都樂此不疲了。而且他們還是玩真的!

近年受到《守護者》(The Watcher)、《特攻聯盟》(Kick Ass)等電影的影響和啟發,現實世界中真的有人自己扮演起除暴安良的「現代俠客」角色。

在多雨的西雅圖,最近就出現了這麼的一個團體,發起者自稱是「鳳凰俠瓊斯」(Phoenix Jones,這個名字顯然是來自影星River Phoenix與他所演的少年印第安納瓊斯兩者的結合)。他的團體共有9人。除了「鳳凰俠瓊斯」之外,還有「伏魔者阿喬」(Buster Doe)、「綠色獵殺者」(Green Reaper)、「雙子星」(Gemini)、「雷神88| (Thunder 88) 等人。全都漫畫英雄式的化名。

他們自我定位為「自律式」的超級英雄。西雅圖以北的華盛頓州林伍德巿(Lynnwood),是他們巡邏的地區之一,到了晚上,他們會穿上漫畫英雄式的緊身衣,在大街小巷巡邏,打擊犯罪。

「鳳凰俠瓊斯」透露,他的長子半年前追賊受傷,街上竟無人援手,讓他體會到自救的必要。而他們全都當過兵或習過武。有一定的自衛能力。

電影中超人喜歡在電話亭變身,「鳳凰俠瓊斯」則偏愛在一家漫畫店的密室內換上戰袍。附近一名居民某周日晚到停車場取車時,瞥見一名賊人企圖偷他的車,他正準備報警之際,「鳳凰俠瓊斯」突然現身,把偷車賊嚇得拔腿狂奔。

「鳳凰俠瓊斯」等人的作為更獲得CNN等電視台的專題報道。在媒體安排下,上述該名居民跟「鳳凰俠瓊斯」相見歡。「鳳凰俠瓊斯」向大家展示了他的各種裝備,有防彈背心、防內傷的保護板,腰間有電擊棒、防狼噴霧器、催淚瓦斯等。「鳳凰俠瓊斯」說:「當我走進社區時,罪犯都因為看到這身服裝而走開。」

警方稱讚這群正義朋友是罪惡剋星。但他們的打扮也曾招來誤會,被遭員警槍傷。想做好人真的不容易。



引用: 《特攻聯盟》真實版  「鳳凰俠瓊斯」帶頭打擊犯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