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8000歲龍血樹

8000歲龍血樹
標籤:8000歲龍血樹,8000歲龍血樹 聖藥,8000歲龍血樹 索科特拉島,8000歲龍血樹 生命的源頭,8000歲龍血樹 珍貴


8000歲龍血樹

葉門的索科特拉島面積只有3600平方公里,相當於台東縣的面積,但是這個小島上卻有一種罕見的植物叫做龍血樹,這種樹平均樹齡高達8000歲,對當地民眾來說,是救命的聖藥,究竟怎樣治病?長得什麼樣子?一起來看看。

索科特拉島被形容為外星世界,因為這裡佈滿了所謂的奇花異草、珍奇異獸,採訪小組的車子奔馳沙漠裡,要帶大家一窺龍血樹的奧秘,外形像個大漏斗,樹枝向外延伸成一把大傘,龍血樹的樹葉像臘ㄧ樣,可以減少水分流失,難怪這一群龍血樹可以在沙漠中生存超過8000年。

這龍血樹被當地民眾視為生命的源頭,能夠延年益壽,因為這種植物有很強大的自我修補功能,也因此民眾不管是外傷還是生病,所有疑難雜症都從龍血樹上找解藥。

龍血樹經過當地人數百年來不斷採集龍血,還能夠屹立不搖,可以說是地球上少數生命力最強的樹種之一,也難怪這群龍血樹又被稱不老松,被當地人視為聖物,如果沒有政府的許可,誰都不能碰這種珍貴的龍血樹。

引用:葉門聖藥龍血樹 樹齡8000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